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

2014春摘 羅西尼 FTGFOP1 頭茶


今天來和大家分享2014大吉嶺春摘的頭茶,隨著春天的腳步愈來愈接近,大吉嶺陸陸續續開始有莊園產出今年第一批的春摘(First Flush)茶,而每年搶在最前面的,不外乎都是那些具有較低地勢的莊園,如羅西尼(Rohini)莊園,遠眺(Longview)莊園。

2014 春摘 羅西尼 B157
目前在歐、美、日都有一些茶商與茶饕喜歡搶頭茶,除了可以率先品嚐到最新鮮的茶之外,頭茶也常因為產量小而價格高,算是給商人多了一些宣傳與炒作的空間吧!

今天這款茶,是來自羅西尼的第一批春摘,等級是FTGFOP1,品種屬於B157改良的插枝種,B157是大吉嶺有名的改良品種之一,另外其它有名的改良品種還有P312、AV2等。而所謂插枝種,就是品種改良之後,以插枝的無性繁衍方式保持該品種的特性。

茶乾看起來非常新鮮且帶些翠綠色,銀白色茶芽很明顯,含量也很高,香氣帶有較多因焙火而形成的堅果味,但也因此少了一些花香與草香氣。


2014 春摘 羅西尼 B157


茶湯膠質含量很豐富,甜味表現也不錯,喝起來有春摘所應具備的鮮爽感,但也因為焙火較多的原因,香氣感受並不豐富,總覺得少了一點春摘特有的美感與層次。

2014 春摘 羅西尼 B157

從茶底的葉型可以看得出來B157品種的特色,葉體是屬於寬胖型,葉面二端比例頗為對稱
2014 春摘 羅西尼 B157
個人覺得這支茶算是有達到水準的大吉嶺春茶,但以CP值來說則尚有不足之處,茶和所有農作物一樣,還是得等到大量出產時,才會有真正當季的好東西出現啊!

大吉嶺春茶的產季在二月底開始到四月底或五月初結束,就等大家再稍待一陣子,讓貝朵芙幫大家挑出今年較優的好茶吧!

印度,紅茶,大吉嶺,阿薩姆,錫蘭,大吉嶺紅茶,阿薩姆紅茶,錫蘭紅茶,貝朵芙茶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