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日 星期六

(食譜)沁涼蜜桃冰茶 Iced Peach Tea

炎夏時節,天天都是酷暑難耐,這時候若能來杯沁心冰涼的茶飲,總是能讓人暑氣全消,通體舒暢,但是除了冷泡茶與上回介紹的冰茶之外,難道就沒有其它的變化了嗎?

別擔心,貝朵芙茶坊貼心為大家準備了各種調茶食譜,讓大家能在夏天喝得涼快,同時也喝得健康喔!

今天要介紹的是「沁涼蜜桃冰茶」,製作方法其實很簡單,正好前陣子在家樂福看到了胡西雍(Reflets de France)水蜜桃汁,原汁含量達50%,於是決定拿它來做蜜桃冰茶!


錫蘭紅茶,阿薩姆紅茶,.冰茶,水蜜桃



器具:
1.茶壺............2支
2.玻璃杯........1只


食材:
1.茶葉.....................8公克 from 錫蘭烏瓦艾斯拉比莊園
2.水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400cc
3.冰塊......................30塊
4.罐頭水蜜桃..........半顆
5.水蜜桃汁.............200cc
6.糖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2茶匙

步驟一:備料
將罐頭水蜜桃切丁,並取200cc水蜜桃汁備用。

步驟二:泡茶
將4公克茶葉以200cc、99度的熱水沖泡4分鐘,並加入2茶匙的糖(可利用水蜜桃罐頭裡的糖水更佳),然後依之前示範的「快速冰茶小秘訣」製成冰茶。

步驟三:完成
在玻璃杯中加入少許冰塊與水蜜桃切丁,然後加入1/3杯的水蜜桃汁與2/3杯的冰茶,攪拌均勻後便是一杯冰涼的蜜桃冰茶囉!

錫蘭紅茶,阿薩姆紅茶,.冰茶,水蜜桃


這沁心冰涼的紅茶與香甜的水蜜桃汁,真是絕妙搭配,讓人喝了就上癮,總想一杯接著一杯,各位不妨自己動手做看看,不到十分鐘便可完成一杯,和家人朋友一起分享,健康又美味的沁涼蜜桃冰茶。

後記:
之後發現胡西雍還有杏桃汁,杏桃的味道比水蜜桃更加濃郁香甜,若是喜歡香濃口感,可改用杏桃汁。


印度,紅茶,大吉嶺,阿薩姆,錫蘭,大吉嶺紅茶,阿薩姆紅茶,錫蘭紅茶,貝朵芙茶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